竞技风暴
吴鹏蝶泳力压日本双雄夺冠 女子50米蛙季丽萍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14 新浪体育
吴鹏蝶泳力压日本双雄夺冠女子50米蛙季丽萍折桂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第15届多哈亚运会的第二大金牌大项游泳比赛今晚展开了第一天的金牌大战。在刚刚结束男子200米男子蝶泳决赛。19岁的中国名将吴鹏不负众望,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后半程奋力反击,冲出两名日本名将的包围圈,以1分54秒91为中国获得一枚金牌!

  点击观看吴鹏夺冠视频 领奖视频 视频访谈 祝贺吴鹏

  吴鹏激情怒吼惊爆游泳馆 笑称逆转夺冠其实不惊险

  今天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和第二为的日本选手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分别以排在第四和第五泳道。吴鹏则排在第三道。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寅排在第六泳道。今天比赛的竞争完全成为这四名中日泳将的比拼。

  发令枪响后,日本选手柴田隆一取得领先地位。松田丈志则排在第二,吴鹏仅处在第四。半程转身时,柴田隆一有半个身位的领先优势。吴鹏追至第三。成绩落后柴田隆一0.70秒。第三个50米,吴鹏开始发力,但柴田隆一和和松田丈志依然保持在第一和第二位。最后一个转身后,吴鹏加快了打水频率,开始了凶猛发力,在离终点还有25米时,犹如离弦之箭的吴鹏已经反超了柴田隆一和和松田丈志,最终以1分54秒91率先触壁!为中国再添一枚金牌。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分别以1分55秒49和1分56秒44获得第二和第三。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寅以1分56秒96获得第四名。

  之前的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季丽萍31秒52拔得头筹。14岁的王群以32秒53获得铜牌。

  点击观看季丽萍夺冠视频

  18岁的季丽萍今天排在第四道,14岁的小蛙女王群则排在第七道,两名日本选手排在季丽萍左右两个泳道。

  今天季丽萍的出发非常出色,一入水就占据了领先地位。中后程的优势越来越大。最终以整个比赛31秒52率先触壁。日本选手半个身位之差获得亚军,成绩是32秒27。小蛙女王群以32秒53获得铜牌。

  (塔尔)

  其他三枚金牌: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中国逆转日本勇夺第13金

  亚洲蝶后周雅菲为中国夺第10金 日本终摘亚运首冠

  中国游泳迎开门红 庞佳颖杨雨包揽200自由泳冠亚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